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尘有泥的博客

你的观点可以偏左偏右,但良心不能偏。

 
 
 

日志

 
 
关于我

本博客文章除注《引用》外,其余均为本人原创,可按惯例转载。

文章分类

第六篇 天堂地狱悟人生  

2014-09-16 12:31:2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曾经在一个中学教书的朋友家遇到一个五大三粗大概有七十多岁样子的老汉,这老汉的经历让我记忆犹新;当时朋友如同讲故事般给我详细介绍这位原来是我们县城南门有名的“郑大屠”,年轻时就开始杀猪卖肉,性格豪爽、讲义气;但也比较急躁,爱冲动、几句话不投机就发脾气,甚至动拳头;由于他卖的肉从来不短斤缺两,所以来买他的猪肉的人也不少,但如果谁对其割的肉说三道四,他往往把肉扔一边就再也不卖给他了,因此又赶走了不少的顾客。
               他虽然天天辛苦杀猪卖肉,也只不过是个养家糊口生计而已,几十年来没有大富大贵过。二十年前的一个早晨,他和往常一样用摩托车载肉去摊位,肉刚放好,人才跨上车,却见他身子一歪倒在了地上,人们马上报120急救,虽然120急救车来尽力抢救了一阵,但心跳依然不能恢复,瞳孔扩散,几个医生都摇头说没救了,家人只好把他拉回家准备后事。
               说来也奇怪,家人把他摆在厅堂并布置好了灵堂,虽然老婆孩子都哭得伤心欲绝,还为他换了准备火化的“寿衣”,也计划找人看好日子就送他上路。细心的家人在为他换衣服时发现虽然肢体已经发凉发硬,但心口却还有点温度,所以都认为先放一放再决定送火化。这样,家人天天去摸他胸口,心口处却天天还是有温度;因此他在厅堂放了整整七天。突然,在第七天傍晚,只见他突然爬了下来,把守灵的人委实吓了一大跳,只听他大声说要吃饭,饿得很。家人又惊又喜,赶紧为他准备了饭,灵堂也很快撤掉了,丧事变为喜事。
               他后来专门召集家人,把他这七天的所见所闻细细地讲诉出来;说那天突然被人大声喊走,他急急忙忙跟了上去,前面大路虽然黑不隆洞但却是行人很多;旁边的小路虽然前方有亮光,但稀稀拉拉只有几个人走,他以为人多的路就好,毫不犹豫就一直跟人多的走了下去,到了一个好像关卡的地方有人在验明正身,有人指着他说这个是参观名额,参观时间到了就出来。他被人领了进去,看到的是一个个令人毛骨悚然的场面,鬼叫狼嚎、哭声叫声不绝于耳,一个大厅好像是法庭审判的地方,有罪的就被投进了烈火焰焰的地方在拼命挣扎,有的被扣上枷锁,有的被狠狠鞭打;各色各样的刑法让他这个猛人都不寒而栗;他转过身来,见有一个穿白衣服告诉他,这就是你们常常说的“地狱”,是人犯罪而接受审判和惩罚的地方。穿白衣的人带他出去,走上刚才曾经见过那条小路;一路上和他说话,告诉他还没有到寿命尽头,上帝念你正直无大恶,给你一个极稀少的参观机会,目的就是让你警醒归而信上帝。他们的路越走越宽,前面光芒越来越亮,进了大门,里面确是别有一派美丽景色,金子打造的大街,碧玉雕磨的巷子,人们脸上没有忧愁、没有痛苦、没有死亡;只有平和、喜乐、如同伊甸园一样有吃不完的果实和看不尽的美景;那个穿白衣服的人告诉他,这是你们知道的天堂,是信仰上帝、决心悔改的人死后的灵魂寓所,希望你今后能进来;说完,他就醒过来了。
            郑屠户本身没有什么文化,更不知道信仰什么才对,但是他认为有文化的必然懂得多,所以就去找他所认识的这个在中学里教书的朋友,恰好这个朋友是个基督教徒,就引导他来信仰基督教。后来,郑老头不但他自己信,还带领他老婆和几个孩子都来信,由于孩子毕业后有了理想工作和收入,郑老头很早就不再杀猪卖肉了,虽然现在年纪大了,但由于身体还很好,所以常常去教堂做义工。他们给我讲这个故事时,我还有些半信半疑,这老头很幽默地指了自己的脸说,过去我杀猪卖肉时,大家都说我是满脸横肉、杀气腾腾;现在有变化吗?我仔细端详,确实是一副慈眉善眼的样子,我感叹信仰不但改变人的灵魂,也可以改变人的面貌。朋友最后告诉我,郑老头的经历证明是上帝选择人的道理,因为在我所认识的所有信仰基督教的人里,都是有前因后果的。所以,我把他的经历写出来,就是为了让许多和我一样的人来思考人生,什么才是人生的意义?因为连世界最著名的唯物主义者罗素就悲哀地说过,从唯物主义立场看,人生是没有意义的。朋友,你看呢???
               
  评论这张
 
阅读(1597)| 评论(5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